RSS
  • 您的位置 主页>两性知识

    反式脂肪增加女性不孕几率

  • 来源:365情色网 11xp 11xp五月天 草榴社区 | 更新日期:2008-12-02 | 人气:668187
  • .h1{FONT-WEIGHT:bold;TEXT-JUSTIFY:inter-ideograph;FONT-SIZE:22pt;MARGIN:17pt0cm16.5pt;LINE-HEIGHT:240%;TEXT-ALIGN:justify}.h2{FONT-WEIGHT:bold;TEXT-JUSTIFY:inter-ideograph;FONT-SIZE:16pt;MARGIN:13pt0cm;LINE-HEIGHT:173%;TEXT-ALIGN:justify}.h3{FONT-WEIGHT:bold;TEXT-JUSTIFY:inter-ideograph;FONT-SIZE:16pt;MARGIN:13pt0cm;LINE-HEIGHT:173%;TEXT-ALIGN:justify}DIV.union{FONT-SIZE:14px;LINE-HEIGHT:18px}DIV.unionTD{FONT-SIZE:14px;LINE-HEIGHT:18px}反式脂肪与心脏疾病危险升高紧密相关。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Chavarro等近日完成的一项研究表明,摄入反式脂肪可以增加女性患排卵性不孕的危险。

      该前瞻性队列研究共纳入了18555名已婚、无不孕史的绝经前妇女,从1991年到1999年均试图或者成功怀孕。在随访的8年间研究人员对其作了2次饮食调查。 

      结果表明,研究人员共诊断出438例排卵性不孕症患者。逻辑回归分析显示,总脂肪摄入量或者总胆固醇摄入量都与排卵性不孕症无关。在调整其他危险因素后发现,与以碳水化合物为能量来源相比,来自饮食中反式脂肪的能量每增加2%,排卵性不孕症的危险升高73%(RR=1.73)。若总能量的2%来自反式脂肪,而非ω-6或单不饱和脂肪,排卵性不孕症的危险也会升高,甚至可能加倍(RR=1.79和RR=2.31)。 

      研究人员提醒,反式脂肪对心脏和代谢都有很大的危害,也有可能和不孕相关。试图怀孕的妇女应尽量避免摄入反式脂肪,对标签上注明了“氢化”或“部分氢化”的食品少买为妙。 

      来自纽约大学的营养学教授Nestle认为,目前已经证实的饮食因素中,摄入过少或过多食物均可引起不孕,因此,那些长时间挨饿和特别肥胖的女性应尤其注意。